x.某仙女

神秘的一楼·小小番外·苏绮

  我是苏绮,身在一个封建年代。

  

  这里的人都带着形形色色的面具,无一不透露着压抑的气息。

  因为我是年轻女子,所以说话做事得比其他男人、孩子、老人更注意。

  因为出于好心救了个人,他却缠上了我,他张口闭口都是为救命之恩要报答我。

  我并不欢喜。

  

  我的名声在他堵在我家门口的时候,算是彻底与他绑在了一起。

  

  我本可以在以后的日子里慢慢挑个良婿,然后平凡的过一辈子。

  可他没给我这个机会。

  

  我嫁给了他,作了县令府的少夫人,身份跟原来的完全不同。

  我以为我们相敬如宾就好,只是没想到,他会听信传闻,认为我是天灾的诱发者,真是荒谬可笑。

  但在一次清晨,我发现了端倪。

  原来是他父母筹划的这场局。

  在我嫁入县令府后,县令老爷和县令夫人去了苏家一躺,向苏家族长寻要宝藏。

  族长一再说没有,他们不信,竟然用我的命来作要挟。

  可我一个已经出嫁的姑娘在他们眼里跟本不重要,我的爹娘去劝、去求,他们也不作反应,反而过来劝说我爹娘,他们还有一个儿子,为了我,不值得再去得罪权贵。

  

  最后他们都妥协了。

  

  我想反抗,想与冯建和离,但却有孩子,他们用孩子威胁我,我仍然坚持,我告诉他们,我可以自己养活孩子。

  但,他们却对我说,我现在怀着孩子出去找不到生计,不如先把孩子生下来。

  他们将话说的软,我也真的认为了他们会念及孩子有他们的血脉,他们会装装样子。

  可在生下孩子的第二天,他们就说孩子有病,已经夭折了。

  我不信,因为在孩子出生的那刻,我明明听见了响亮的哭声,在有什么病,也不会活不过两天。

  我吵着要见孩子,他们说已经埋了,我再也不会见到他了。

  

  这下我什么都顾及不了了。

  

  我的弟弟听说了这事,想要帮我,可他连父母那关都过不了。

  我被关在府里,虽然在府中可以随意走,但那些仆人看我的眼神就能扒了我的一层皮。

  我也从别人口中得到了我是灾星的传闻。

  县令府找来了捉妖师,他拿着桃木剑对着我,一顿比划。

  我换了地方住,住在府上一个杂草丛生的院子,没人愿意来,就连送饭的也会隔一顿少一顿。

  

  要被火刑的前几天,来了新的捉妖师。

  他们问我后悔吗,我回答当然了。

  同后悔一起的还有恨。

  我恨他们,也有丝怨恨自己,我恨不得从没有救过命悬一线的人。

  

  但我的心却告诉我救人是没错的。

  错的是被救的人。

     

  当初要是救的是位知礼数、有主见的君子,可能一切会不同。

  我可以另寻亲事,能够活一辈子,不会将那一辈子过得短促、悲哀。

  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