x.某仙女

欲望之塔·欲望之渊

  我找到了一座塔。

  

  今天是周末,本来能够好好休息,在家放松,但领导不知道发什么神经,组织大家在山上团建。

  明明大家都不乐意,面上却都戴着假笑的面具。

  我也一样,因为我靠着这份工作生活。

  

  到了山上,在领导说大家可以自行转转时,我终于松了口气,毕竟一直装着确实也挺累。

  我随意的看着周围。

  我们现在大概离山顶有些距离,但是不远,所以大部分人准备登顶看看。

  我没那想法,可也想离这儿远一点,透透气。

  我朝着小溪的方向走去。

  走着走着,周围弥漫起了白雾。

  等我回过神时,已然看不清回去的路。

  我也没有乱跑,直接坐在离自己最近的大石头上,想着雾气散了后再走。

  然而事事并非我所愿。

  大雾迟迟没有消散。

  

  我心底充斥着担忧和害怕,可也没有莽撞的向着未知方向跑。

  

  不知过了多久,可能有很长一段时间,也可能只过了几分钟。

  我隐约的看见了一座塔。

  

  那塔直直耸立,突破云霄,高大而宏伟壮观。

  奇怪的是,我们团建的这座山算不上崎岖,表面也是丘陵和树林遍布。一般站在山底就能纵观整座山的结构,就算看不见,那也是山的另一面了。

  我就走了一小会儿,腿都没走累,根本不可能翻了一个面。

  

  这都说明,这座塔有问题。

  

  在我思索的时间,塔的面貌已经全部呈现出来了。

  塔是黑色通体的,由下长方体和上三棱锥组合而成,它没有门,没有窗户。

  为什么这样的东西会让我觉得是塔呢?

  

  我没动,一直坐在石头上。

  我确实有些好奇,但现在的情况完全不同与平常,我根本没那胆子走近。

  

  过了一会儿,塔中走出一个人。

  那人是直接从黑色的墙体穿出来的。

  我现在觉得自己的脑袋有些迟钝,来不及思索其他。

  那人就走到了我面前。

  我被吓了一跳,因为从我这到塔有些距离,那人却在我看他出塔后的第二秒就站在了我面前。

  “跟我来。”那人对着我说道。

  我提不起腿上的力气,但嘴还硬着。

  “做…做什么?”我问。

  那人没有直接回答,他仿佛看穿了我的心思,伸手握住我的胳膊。

  下一秒,我就到了塔前。

  ‘为什么不直接传送到塔里。’我心里发出疑问。

  “塔外有限制。”那人突然出声。

  我想我没把话说出口吧。

  

  那人领着我进塔。

  里面跟外面完全不同。

  

  好吵。

  这是我对这里面的第一印象。

  我抬头大量着里面。

  现在我站的位置,是一个大厅。

  里面有的人正大声痛哭,有的人却笑的贪婪,露出一幅幅引人恶心的画面。

  我忍下心中的厌恶,紧跟着那人。

  

  他带我走进了一个房间。

  里面空荡荡的,只有一把椅子,其他地方全都被白色覆盖。

  他让我坐在椅子上。

  我潜意识觉得有问题,可身体感觉自己快控制不了。

  我有些急,望向带我进来的人。

  他面无表情,但好在解释了一句。

  “塔里有扰乱人智的东西。”

  

  我被迫无奈的坐在了椅子上,周围没有变化,那人看了我一眼后离开。

  在他离开的下一刻,我听见了机械的声音。

  

  “欲望之塔为您服务,正在接收信息。”

  我内心急躁不安。

  “信息接收成功,欲望之渊开启。”

  “请问宿主是否确实进入?”

  

  我的面前出现一道裂缝,我坐在椅子上,四肢僵硬的望向裂缝里。

  我看见裂缝里的自己,自信阳光,没有为钱、事感到忧愁。

  我看见裂缝里的‘我’有着不菲的身家财产。裂缝里的‘我’不会犹豫喜欢的东西的价格,不会整天戴着面具维持着麻烦的关系。

  我心动了。

  

  我不知道提示音是从哪儿传来的,所以直接对着空气说,“裂缝那边是什么?”

  “是宿主的欲望之渊,即是宿主的欲望或者愿望。”

  系统的声音麻木规矩,但我不在乎。

  我接着问,“我进入后,那就是我的生活?”

  “是的,宿主。”

  我眼底闪过一丝犹豫,“要什么代价?”

  天底没有免费的午餐,这是我深知的道理。

  系统回答:“欲望之渊里的宿主是由本世界的宿主捏造的,本质上是意象的、是不存在的。所以宿主自身的身体将会留在本世界,也就是现在的地方。不过注意,进入欲望之渊后,宿主需要在规定的期限内自行退出,回到本世界活动,否则本世界的宿主将会彻底消失,而宿主将会永远留在欲望之渊。”

  听完系统的要求,我更心动了。

  

  “怎么确认进入?”我询问说道。

  一个页面浮现在我面前。

  系统说:“请宿主确认并签字。”

  页面上显示了要求和注意事项。

  我看完了,有些忐忑。

  页面上写着,一旦进入欲望之渊,系统不会提醒出来的日子,如若错过,那么现实中的我,将会直接死亡。

  即使是自己一个疏忽大意。

  

  在欲望的压抑下,我伸手确认。

  “传送成功。”

  

  我来到了专属于自己的欲望之渊,在这里我可以肆无忌惮的做一切我想做的事,没人会觉得不行,也不会有人阻拦。因为在这儿,我就是那个创世神。

  因为跟系统签了约,所以我会在第九天出去。

  签约的时候我还有些疑惑,正常人不吃不喝根本活不过三天。

  按系统说的,这个欲望之渊是我自己幻想的,那就是不复存在的,可为什么现实中还能生存那么久?

  我思考无果,最终放弃,接着享受这个世界的一切。

  

  时间过得很快,但印记很重。

  我眼底的欲望越来越深,我也觉得我的欲望之渊越来越大,对这儿的依恋越来越强。

  甚至生出了一辈子都待在这儿的想法。

  本世界的我很惨。我想我已经活了半辈子了,下半辈子一直带在这儿也无妨。

  但在欲望之塔与欲望之渊连接缝隙闭上的最后一天,我还是出来了。

  可本世界的我已经变得虚弱无比。

  

  我心下一慌,怎么回事。

  系统像是听懂了我内心的疑惑,解释道,“宿主长时间未回身体,这是自然现象。”

  说着又向我询问:“请问宿主是否在恢复体力后进入欲望之渊?”

  “这么快?”我眉头不展。

  系统冷漠回答,“可选择一天后,两天后,或者退出欲望之塔。”

  我听这话,喃喃道,“退出欲望之塔?”那我还有机会在进入欲望之塔吗?

  系统直接了当说:“欲望之塔一旦退出,进入机率退减至1%。”

  1%跟0的概率就是多给了个希望。

  

  “请宿主确认。”

  在了解完一切后,我不想犹豫。

  因为我在体会了无忧无虑的生活后,我承认我无法接受本世界我所受的一切苦。

  我接受不了,我拼命赚钱却在一场病后功亏一篑。

  我接受不了,我无论怎样避免错误,还是远离不了他人的口舌之快。

  ……

  我想着,我大概是被欲望淹没了。

  在那欲望的海啸即将淹没一切时,我不在反抗。

  “确认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